起司雞腿排  

 

自從去過橋下以後

就對這間餐廳念念不忘 (咦??

嗯...不是那種很想回訪的想念

而是各種怨念(?)集結而成的奇妙感覺

 

首先就是

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他會那麼紅XDD (被揍

 

再來是水蜜桃冰沙好難喝

還好我後來到J.eat Cafe喝到好喝的香橙蜜桃冰沙惹

 

↓J.eat的香橙蜜桃冰沙解除了我的怨念  (誤

P7200017.JPG  

 

還有就是

檸檬生乳酪蛋糕好完美阿>//////////<

這個我自己也做出來了

(做了以後才發現這根本是基本款)

 

↓其實真的很簡單的檸檬生乳酪蛋糕 

P7150031.JPG  

 

最後的最後是

起司雞腿排好好吃喔

可惜我試做模仿了兩次都失敗

 

↓最難的反而是起司雞腿排 

P7060025.JPG

 

經過兩次的試誤檢討後

終於抓到了眉角了 (?

其實很猶豫該不該打這篇食譜

因為我自己上網Google起司雞腿排

都沒有類似橋下餐廳的做法

總覺得我自己模仿了然後PO出來好像有點不道德 (??

 

不過我真的很想跟大家分享食譜阿>/////<

尤其最近都一直PO甜點

主食都荒廢了

大家現在都以為我只有做甜點!

哼哼我明明就是料理起家的   (何必堅持?)

 

 

廢話了一堆還是趕緊進食譜吧

不然又要被滅口了哈哈

 

 

準備材料:

 

1.去骨雞腿肉 一份 (橋下用的是帶骨雞腿,但吃起來有點麻煩,所以我改去骨)

 

2.切達起司 適量

 

3.雙色焗烤絲  適量

 

4.海鹽  少許

 

5.黑胡椒  少許

 

6.義大利香料  少許

 

 

 

製作步驟:

 

1.先以190度的溫度開始預熱烤箱才開始處理食材

 

2.將雞腿肉比較不乾淨的地方稍微切除 (可能會帶有血塊、血管之類的)

 

3.熱鍋,雞腿皮朝下入鍋乾煎逼油

 

↓雞腿排先雞皮朝下乾煎逼油

P7230020 (2)  

 

4.將雞皮煎到金黃酥脆時翻面,稍微煎30秒~1分鐘即可起鍋

 

↓翻面後稍微煎一下即可,但還是要看你準備進烤箱烤多久決定

P7230023 (2)  

 

5.灑上適量海鹽、黑胡椒、義大利香料調味

 

↓因為沒有醃肉,要適當的調味

P7230025 (2)  

 

6.刨上適量的切達起司

 

↓刨上好一點的切達起司當底,增加風味

P7240026  

 

7.覆蓋一層雙色焗烤絲結束這回合 (??

 

↓我覺得市售的雙色焗烤絲比較不好吃,只是要橘色切達取色而已

P7240028  

 

8.送入烤箱烤至焗烤絲色澤漂亮為止

 

↓烤到顏色漂亮、雞腿排有熟就可以出爐了

P7240039  

 

9.擺上適量的生菜、薯條等配菜裝飾,歡樂享用

 

↓這樣看起來有沒有像外面的套餐了XD?

P7240042  

 

依照小綠豆的經驗,市售雙色焗烤絲用我家大烤箱190度的溫度去焗

要到色澤漂亮大概都要10分鐘左右

所以一開始雞肉才沒全部煎熟

但這邊要看個人烤箱的實際情況

若你的烤箱很快就可以焗出漂亮顏色的話

雞腿肉就要稍微煎熟一點

 

↓有沒有!看起來有沒有超好吃>//////<

P7130032  

 

小綠豆第一次失敗是只用了一般的切達起司取色

但一般的切達起司烤到上色會有點烤過頭

所以很乾...很難吃 

而且顏色其實還是很淡...

 

第二次失敗是因為用了起司片+焗烤絲

但我不曉得原來起司片並不會融化

所以烤好後就一整片形狀在那邊...

超醜的 

 

後來才想到用好的切達起司當底

這樣可以增加風味、濃郁度

因為我們沒打算牽絲所以就不用Mozzarella了

(事實上焗烤絲裡面也有了)

 

↓特地去買了一整塊切達起司回來刨

P7200015  

 

表面再鋪上少許的焗烤絲

主要是橘色的切達絲非常容易就上色了

這樣就色澤、口感都有了

事實上這次做出來的我覺得真的很成功>////<

 

 

雖然我不曉得橋下的正確做法

不過我覺得料理這種東西

只要你能做得出來類似的效果

怎麼做都可以啦XDDD

所以今天還是要幫自己蓋一個成功的印章!

也總算是把我對橋下的怨念完全解開了XD (喂!!!

 

↓最後來一杯自己打的香橙冰沙當Happy ending吧!

P7240048  

 

自己打的100%純香橙冰沙超好喝的啦>/////<

外面飲料店不純的通通閃開啦哼哼

神器真的天天都可以打冰沙喝啦哈哈哈 (一整個狂幫神器打廣告XDD)

下次來個冰沙特輯好了  

(被眾女性封鎖)

 

以上

小綠豆深夜廚房,我們下次見 

 

---

 

↓最後,喜歡我的食譜食記分享的話來幫我按個讚嘛>/////<

粉絲團.png  

arrow
arrow

    小綠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