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莓乳酪塔.jpg

 

我隨風而來~隨風而去

小綠豆又出現來PO文了

我絕對不會承認這次除了部落格以外

連粉絲頁都偷懶了一個月XD (被打

 

我以為我偷懶得神不知鬼不覺

誰知道最近這幾天突然連續被抓包我都沒更新XD (遮臉)

哼哼,這一個月我可不是什麼都沒做喔

只是懶得PO文而已

(所以到底做了什麼?)

嗯...做了什麼不是重點啦 (撇頭)

我、我才不要告訴你們呢!

(以為裝傲嬌就可以矇混過關的小綠豆)

...好啦就是在偷懶啦怎樣ˋ皿ˊ (怒)

↑惱羞成怒的最佳典範↑

 

話說前幾天一場美麗的錯誤

讓我在網路上看到我原創的布朗尼食譜出現在別的地方

還莫名的變成別人的食譜

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

我覺得我應該沒有紅到這種程度才對啊 (遠目)

 

以前從來沒有想過這問題

不過既然看到了還是想說一下

寫食譜當然很歡迎大家引用

但是,如果要把整個配方、做法都抄過去

也附上原出處好嗎?親愛的Q_Q

 

好啦,這篇枯燥的廢話太多了

趕快進食譜,不然等等大家都要按右上叉叉離開了

 

 

---準備材料 (一個七吋塔)---

 

*塔皮

 

蛤?塔皮還要寫嗎?

麻煩自己從旁邊熱門文章找一下塔的文章謝謝XD (被揍)

莓果乳酪塔

好啦我幫你們超連結,不用太謝我 (撥髮)

 

*乳酪蛋糕體

 

1.奶油乳酪 150g  (放置室溫下軟化)

2.砂糖 40g

3.動物性鮮奶油 50g

4.檸檬汁 一大匙

5.全蛋  一顆

 

*藍莓醬

 

6.冷凍藍莓  80g

7.檸檬汁兩大匙

8.開水 兩大匙

9.砂糖 一小匙

 

*裝飾

 

10.藍莓適量 (用冷凍新鮮皆可,等等會說明兩者不同之處,可依個人喜好選用)

 

 

 

---製作過程 (以下烤溫時間Dr.good烤箱適用,他牌烤箱請自行視狀況調整)---

 

 

1.做好塔皮鋪好模叉好洞後入冰箱冷藏or冷凍,先預熱烤箱至170度並一邊準備藍莓醬

 

2.將6~9項混和,小火邊煮邊用叉子把藍莓壓碎,煮到濃稠為止 (醬太濕會影響成品口感)

 

↓藍莓醬要煮到濃稠

P4241114.JPG  

 

3.煮好藍莓醬將塔皮入烤箱烤再來準備乳酪餡

  

4.奶油乳酪用攪拌器打至細緻無顆粒

 

↓乳酪放軟後打至滑順

P5021130.JPG  

 

5.加入砂糖打均勻

 

6.分次加入蛋液攪拌均勻至柔順無顆粒

 

↓蛋液不要一口氣加完,容易攪不均勻

P4251116.JPG  

 

7.加入鮮奶油打均勻,最後加入檸檬汁攪拌均勻

 

↓鮮奶油可以一邊加一邊攪拌均勻

P4251117.JPG  

 

8.塔皮烤約15~20分(接近7分熟)拿出,底部鋪上放涼的藍莓醬

 

↓濃稠的藍莓醬鋪在底部,也有阻隔乳酪糊浸溼塔皮的效果

P4251120.JPG

 

9.倒入乳酪糊至八分滿,放上藍莓粒裝飾 (放入藍莓粒乳酪糊還會再上升,所以一開始不要倒太滿)

PS.若用冷凍藍莓粒,周圍會暈出淡淡的一層紫色,用新鮮藍莓粒則不會

首圖用的是一部分冷凍藍莓跟比較多的新鮮藍莓,個人覺得用冷凍藍莓反而更美:D

看個人喜好決定

 

↓放上藍莓粒裝飾,用冷凍藍莓周圍會滲出藍莓汁染紫

P4251122.JPG  

 

10.放回烤箱續烤約15分或至乳酪餡熟為止 (輕晃烤箱乳酪餡沒有明顯晃動即可)

 

11.放涼後脫模冰至少數小時後再享用

 

 

第一次試做時偷懶沒煮新的藍莓醬

直接用原本煮的藍莓果醬下去鋪

結果整個從頭甜到尾超膩OAO

所以基本上藍莓醬一定要熬煮夠酸的來用

吃起來才會有層次感喔>3<

 

↓最後再來一次成品照

藍莓乳酪塔.jpg  

 

酥脆塔皮跟滑順乳酪體配上酸溜溜藍莓醬,還有藍莓顆粒

整個非常好吃又有層次感

快點一起來做吧-/////////-

小綠豆深夜廚房,我們下個月...(被打)

...下次見 

 

 

---

 

↓如果喜歡小綠豆的文章,歡迎來粉絲團一起玩>w</  (點圖進入)

粉絲團.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