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林糖2.jpg  

 

嘿嘿,說好要認真一點更新的

所以我又來了 (雖然好像還是隔了蠻多天的XD)

最近入手新腳架想自己實拍食譜影片

可是發現一個人還是好難搞喔

總是拍不太好

不知道網路上的影片都是怎麼拍的

只好再努力研究Q_Q

 

今天要來寫的是馬林糖,又叫做蛋白脆餅

其實在寫之前還蠻猶豫的

因為有朋友在賣這個甜點

不過想想反正網路上早就一堆相關食譜了

而且會看食譜的應該根本不會買 (喂)

所以就決定還是把他寫出來了-/////-

 

前陣子其實也常常看到有人在做什麼各種名稱的脆餅 (?)

其實也就只是糖量不同的馬林糖

然後徒弟跑來問我為什麼大家糖量不一樣

少糖的會容易失敗嗎?

我只給了一句口訣:糖量看各人喜好,加越多越脆

徒弟馬上表示秒懂XD

突然覺得我好適合教學啊 (誤)

 

因此這個食譜也是我自己實驗後覺得自己最喜歡的版本

不見得適合大家

可以自行調整糖量:P

我從1.5倍糖試到1.8倍糖

1.5覺得不夠脆,1.8太甜

1.6或1.7是我個人比較偏愛的版本

1.6是入口微脆、然後馬上感覺到化在口中的美妙程度\>3</

 

嗯,前面一堆鋪陳

其實只是因為這篇食譜會很短

所以拿來充字數的 

感覺字數好像夠多了,可以進食譜惹(被扁)

 

---準備材料---

做出來會有半盤烤箱兩盤左右,可視烤箱大小減少份量

 

Dr.goods 下均勻版可以擺一盤,烤架可以擺一盤

其餘烤箱請自行視情況調整份量喔

打出來無法一次烤完的話蛋白會消泡

 

1.蛋白100克 (約3顆)

PS.建議用好一點的蛋,吃起來比較不容易有腥味

 

2.細砂糖 160克

 

3.檸檬汁 一大匙 (約半顆)

 

4.檸檬皮屑半顆

 

5.食用色素 數滴 (可省略)

 

---製作步驟---

以下烤溫時間Dr.goods烤箱適用,其他烤箱自行斟酌

 

1.刨下檸檬皮屑與細砂糖稍微搓揉釋放香氣

 

↓檸檬皮屑跟細砂糖稍微搓揉會釋放很香的香氣

P2180086.JPG   

 

2.蛋白加入檸檬汁,用攪拌器打出粗大啤酒泡

PS.這邊又要再驗證一次我寫的 都市傳說 

如果打蛋白時一滴水都不能有,那為什麼可以加檸檬汁打?

檸檬汁也是含很多水份的唷O_<

(這麼說起來我的都市傳說續集一直在拖稿) (還敢講)

 

↓打出粗大的啤酒泡加第一次糖

P2180087.JPG  

 

3.加入1/3細砂糖,再繼續打到泡泡變細緻

 

↓打到泡泡變細緻再加第二次糖

P2180089.JPG   

 

4.再加入1/3細砂糖,打至接近溼性發泡

 

↓打到接近溼性發泡加第三次糖,這張照片是因為我這次忘了先加檸檬汁所以補加 (遮臉)

P2180092.JPG   

 

5.加入最後1/3細砂糖,打至乾性發泡

 

↓打到打蛋頭拉起有尖頭,且蛋白霜完全不流動時就可以了

P2180093.JPG  

 

6.若喜歡五顏六色馬林糖的話,可用幾滴食用色素將蛋白霜染上自己喜歡的顏色

 

7.將蛋白霜裝入擠花袋,用自己喜歡的花嘴擠出造型

 

↓小綠豆之前泡芙文教過的擠花袋用法

P2180095.JPG  

 

8.放入已經預熱100度的烤箱中,烘烤至少一小時以上並讓馬林糖在烤箱中悶一陣子稍微降溫

PS.烘烤時間需看擠的大小,若是小小顆約一小時出頭,若是較大顆可能要一個半小時甚至兩小時

請自行稍微觸摸一下表面確定全乾且形狀固定時再關烤箱

 

↓第一次擠得比較薄,大約一小時二十分就好了

PS.記得鋪烘焙紙,第一次忘記了結果烤完有點難拔Orz

IMG_0501.JPG  

 

9.悶完出爐後立刻分裝至罐子、保鮮盒中並且密封

PS.放在烤箱中稍微降溫是因為怕拿出來退溫會吸收空氣中的濕氣變黏手

 

10.密封保存在室溫中即可,隨時可以享用:D

PS.如要較長時間保存,請放一包食品用乾燥劑或者冰冷凍以免發霉

 

↓記得用保鮮盒或罐子密封好,接觸空氣太久會回潮變黏手

馬林糖2.jpg  

 

這個版本的馬林糖也是實驗了數次才出來的

糖量剛好,咬一口感覺微脆又不傷牙齒 (咦?

接著慢慢化在口中、傳出一陣淡淡檸檬清香

不會過於甜膩,滋味真的非常美好

喜歡吃這種小點心的人不妨試試看吧:D

小綠豆深夜廚房,我們下次見 

 

 

---

 

↓歡迎到粉絲團一起玩

粉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