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10643.JPG  

 

Hmm...

因為這篇是咖啡機的延伸閱讀

小綠豆就破例不再多廢話了

不然我覺得看完前言大概人就跑光了XD!

 

想看 Breville 920XL 咖啡機開箱請點我

 

總而言之,有一台美麗又強大的家用咖啡機

你們覺得擺一台小飛馬在旁邊這樣對嗎?

我以前覺得真愛無敵,門當戶對根本不重要

現在深深覺得:屁啦!超重要的好嗎!? (嫌棄小飛馬)

慢著門當戶對是這樣用的嗎OAO?

 

咳‧‧‧總之好的咖啡機得要有好的磨豆機

彼此之間才能相互輝映

於是跟咖啡機一起訂了這台BCG 820磨豆機 (紅) <=特別強調紅XD

 

雖然賣家一起出貨

而且郵局也在包裹上註明一點多件

可是貨運大哥為什麼你硬要分成早上跟晚上送呢ˊ_>ˋ

單獨收到磨豆機要幹嘛啊啊啊!

不過既然都先收到磨豆機了

就稍微玩了一下新磨豆機+EES200E的組合

真的不得不說

光是換個磨豆機就有感升級了OAO!(驚訝)

果然大師們說磨豆機很重要是真的。

 

↓全電子面板

P2010646.JPG  

 

Breville的咖啡機跟磨豆機都走這種電子面板路線

看起來就整個高級感

左邊旋鈕是磨豆時間,中間按鈕可以選擇1shot、2shot份量自動磨豆

調整份數後左邊時間會自己改變,可自行設定每份的磨豆時間

右邊是磨豆開始/暫停/取消鈕

 

↓研磨刻度旋鈕

P2010652.JPG  

 

看看這台多光滑美麗>////<

嗯,對不起重點不在這

旋鈕直接調刻度非常方便

總共有60格粗細可以調整

從可以讓咖啡機壓不出Esspresso的極細粉

到手沖完全OK的粗粉都可以調整

 

↓進豆槽

P2010653.JPG  

 

不知道為什麼單獨拍起來覺得好畸形(喂)

不過其實他整體搭配起來很好看

然後因為設計的關係

也不像小飛馬那樣磨一磨豆子會突然彈起來

蓋子不蓋其實好像也沒差(?)

 

↓進豆槽打開有個旋鈕

P2010654.JPG  

 

按照旋鈕的旋轉方向可以輕鬆打開這個進豆槽

打開的話電子面板會顯示請鎖回進豆槽

要不然不會給你磨

算是一個防呆的安全機制(?)

 

↓打開後

P2010655.JPG  

 

磨豆機是錐刀設計

老實說我其實一直不知道錐刀、平齒那堆設計到底有什麼差別(喂)

這個刀盤照說明書上寫的來說

可以拿起來再自己調整間隙

也就是說可以把原來的60格變得比原本更粗or細

覺得有點猛猛der (咦?)

 

↓中間有個磁扣設計

P2010647.JPG  

 

磁扣設計可以安裝把手架

機器裡面有個按鈕

開機狀態下把手裝上去

前端碰觸到這顆鈕

便會自動啟動磨粉

關機狀態下碰觸會開機不會磨粉

如果把把手往內一直頂著按鈕則是持續出粉模式

直到鬆開就自動停止

整體而言是很棒的設計

 

↓可以把附贈的把手架扣上去

P2010649.JPG  

 

↓然後就可以直接磨粉到把手上了

 

P2010657.JPG  

 

這台磨豆機附上了兩個把手架

一個是58mm專用

一個是58mm以下通用

圖片可以看到EES200E的51mm也可以輕鬆裝上去

 

我一次磨兩份的豆量

看得出來落粉還算均勻

不太會亂噴 (機器右下那些是一開始亂弄掉進去的)

出粉口也不會像小飛馬一樣靜電黏一堆粉

基本上我覺得這個落完粉直接填壓都OK

雖然我現在是用磨一份稍微敲勻之後磨第二份再填壓的用法啦XD

 

不過因為我沒用過其他高級磨豆機

所以我也不曉得跟其他相比這台算不算好XD

總之只是因為他美所以才買的(被揍)

至少目前使用上還算滿意就是了

拿來磨粗粉手沖味道也頗乾淨

不會像小飛馬當初細粉過多,味道很雜

也容易帶出苦澀味

 

要說缺點的話

大概就是他太美了。

 

...?

......??

.........蛤???

 

因為太美了所以外表根本看不到有螺絲啊!

所以我根本不知道怎麼拆解他QAQ

清理只能把上方進豆槽跟刀盤拿起來

稍微用吹球+刷子清理一下而已

但基本上沒辦法像以前用小飛馬一樣清理得那麼乾淨

 

如果每天磨豆的話大概是沒差

但若是隔幾天才磨豆

那殘粉一定會影響味道

唯一想到的折衷法大概就是如果出遠門幾天回來

就先放一份豆進去磨豆洗機器吧(?)

 

目前用紅色咖啡機+紅色磨豆機

家裡一整個就是故意走高級家電路線啊 (誤)

也許將來會試試看其他高級磨豆機的差別吧XD

 

好了,開箱也打完了

那麼就繼續等我的紅色KA攪拌器到貨來寫新開箱文了-////////-

(被眾人毆飛)

 

---

 

↓如果喜歡小綠豆的文章,歡迎到粉絲團一起玩:D (點圖進入)

粉絲團.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