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50216.JPG  

 

傳說中的一年一食記小綠豆又來了(咦?

打完上面那句跑去看了看上一篇食記的時間

結果還真的是一年前...Orz

算了反正我寫食記也都沒人要看

一年一篇就一年一篇吧 (攤手)

 

2017/2/5

今天其實本來只是要去還正妹朋友的千代田模具的

順便觀摩一下兩個正妹朋友做糖霜餅乾

結果就順便連晚餐一起約了

眾人表示:所以其實是有跟正妹吃飯才會寫食記吧 (誤)

 

↓主餐有分399跟499兩種套餐

P2050158.JPG  

 

正妹朋友一直說這間c/p值很高

很怕他倒店,要我趕快寫食記

重點是我寫了也沒人看是有屁用逆ˊ_>ˋ

而且那天去明明生意就很好

在擔心什麼鬼 (飄遠)

 

進店裡看了菜單

價格分成399跟499

其實以一般鐵板燒來說不算到超平價

大致上就中等價位

不過看了看附餐

從沙拉、麵包、湯品一路到炒飯時蔬甜點都有

突然覺得好像頗划算(?)

 

正妹表示點399的香煎雞排拼鮮蝦很划算

所以我就很歡樂的點了...

 

.......499的菲力牛排 (喂!

哼,我就偏不點一樣的怎樣

 

等上菜時順便拍了拍店裡環境

剛準備開店就到了人還超少連師傅都還沒就定位ˊ_>ˋ

 

↓煎台前的位置不算太多 (PS.左方正妹,左方的左方...欸?路人?

P2050164.JPG  

 

↓後方有桌子可以坐,不過吃鐵板燒真的會有人想坐這個位置嗎 (?)

P2050165.JPG  

 

↓如果沒有牆上那些裝飾,那面牆真的還蠻醜的XD

P2050166.JPG  

 

↓師傅上來之後先開始蒸魚片

P2050175.JPG    

 

看到師傅開始處理魚片,灑上鹽之後開始蒸

我還想說那是隔壁路人們的主菜

突然覺得點魚好像也不錯,感覺好多片-////- (欸)

 

↓沙拉

P2050179.JPG  

 

邊等待時沙拉已經先上桌了

生菜跟蔬菜棒頗鮮脆可口

不過本人一直都沒很愛菜所以...嗯...就跳過吧 (啥鬼)

 

↓附餐飲料─百香綠茶

P2050172.JPG  

 

就...淡淡的

跟我逝去的愛情一樣淡(誤)

附餐飲料基本上大概都是這樣吧

就略過他(攤手) 

 

↓每人一片麵包

P2050180.JPG  

 

烤麵包上鋪滿鮪魚醬

中規中矩的開胃麵包

不過為什麼吃完會流淚呢?

是洋蔥,他們加了洋蔥Q_Q (拜託正經一點)

 

↓我點的洋蔥濃湯

P2050184.JPG  

 

焦化洋蔥熬煮的濃湯

甜甜的香氣還算不錯,但並沒有到印象深刻的好喝

 

↓煎台上一直有一壺醬在滾

P2050167.JPG  

 

一邊吃飯一邊覺得好奇,這壺醬到底是要做什麼用的OAO?

一直放在煎台上滾啊滾的

其實是裝飾對吧 (誤)

 

↓清蒸鱸魚

P2050189.JPG  

 

後來看到師傅蒸的魚好了

擺完盤,拿起那壺醬汁淋上去

才知道原來是給魚用的啊XD

然後服務生就默默把魚端上來給我們了

 

...欸?為什麼大家都有一片魚!?

我還以為是主菜之一啊 <囧>

看到這片魚突然覺得這價位好划算啊!

 

魚片下方還有一片豆腐

魚肉紮實中帶點軟嫩

淡淡的鹽巴調味跟醬汁搭配

整體還算不錯

 

↓主菜─菲力牛排

P2050186.JPG  

 

主菜上桌

我點了五分熟的菲力牛排

菲力部位油脂最少也最軟嫩

適合3~5分熟

肉的品質算不錯

非常軟嫩,原味就頗好吃了

桌上有鹽可以取用,也可以搭配蒜片食用

但我還是都直接吃原味的牛排-////-

 

↓香煎雞排拼鮮蝦

P2050198.JPG  

 

左邊正妹一號跟右邊正妹二號都點這道

因為正妹一號強力推薦說這道c/p值很高

哼,我就不合群怎樣 (被打)

 

雞排表皮煎得很脆肉也頗嫩

整體口感還蠻棒的

蝦子......嗯,不要問

就說不要問,3分啦 (怒)

(不懂3分梗的請參考這篇 古記雞)

...好啦其實以正常店家標準來說算還不錯了啦XD

離題:打這篇文前幾天才跑去吃活蝦火鍋吃好多蝦子沒過敏覺得開勳

 

↓開始準備炒飯

P2050192.JPG  

 

看到師傅開始炒配料

旁邊的正妹朋友表示重頭戲來了

據說炒飯很好吃,讓我也期待了一下>w<

(順便偷偷觀摩了一下師傅炒飯的步驟順便分享給大家) (喂)

 

↓炒香洋蔥跟蝦米之後丟了白飯下去略微撥炒開

P2050193.JPG  

 

飯若不是提早預煮放冷就是水分有故意減少

因為飯是呈現一坨坨塊狀下去鐵板上的

 

↓這邊師傅打蛋是整顆蛋下去而不是打成蛋液

P2050196.JPG  

 

因為本身也很愛做料理 (雖然偷懶很久了)

所以一邊順便觀摩

發現師傅都是打整顆蛋下去炒

如果很多顆蛋的話

蛋會再打在原本的蛋上面

應該是怕蛋過熟XD

猜測不打成蛋液可能是為了讓蛋黃可以均勻沾上飯粒

達到粒粒分明的效果

 

然後用部分的飯跟蛋完全炒勻之後

再繼續炒進旁邊的飯裡

覺得這種炒法還蠻有趣的

不過應該只適用鐵板燒吧XD

 

↓炒得粒粒分明

P2050201.JPG  

 

炒到一半就會加醬油下去了

繼續炒到整個金黃色粒粒分明才裝碗上桌

 

↓開始分裝

P2050204.JPG  

 

↓超級大蝦炒飯 (大誤)

P2050209.JPG  

 

↓欸不對啦其實是這張XD

P2050207.JPG  

 

上面那蝦子是正妹吃不下丟到我碗裡來的啦

炒飯真的沒有那尾蝦子喔XD (不要亂誤導啊)

結果我吃完這碗就好飽了

以前應該還可以來個好幾碗

感覺年紀大了戰鬥力整個衰退啊 (淚)

 

以炒飯來說粒粒分明

調味不錯,醬油炒出來的香氣也很棒

但整體飯粒嚼起來稍微偏乾一點

雖然史提芬周名言是炒飯要用隔夜飯炒啊炒王 (X)

也很多人說煮飯水放少一點比較容易炒開

但我個人覺得用正常現煮不過溼的飯炒其實反而更香

而且一樣可以炒得粒粒分明吃起來又不會太乾

不過大概是因為鐵板燒的限制不能大火翻鍋

所以必須要用這種飯炒吧XD

 

↓為了證明我不是出一張嘴趕快貼一張現煮飯炒的炒飯圖-////-

炒飯  

 

↓結果最後又出現一盤青菜

P2050211.JPG  

 

吃完飯其實已經很飽了

結果又出現一盤菜

慢著我點的是499的套餐不是599對吧 (沒有599啦!)

怎麼感覺好多道菜 <O>

可能因為我不太愛菜+已經飽了

這道菜我就有點硬吞的感覺

沒有什麼太大的感想 (遠目)

 

嗯,後來仔細想想

會那麼飽應該是因為我還順便吃了半份旁邊正妹的餐點吧 (!?

 

↓甜點─紫米紅豆

P2050212.JPG  

 

一邊等待甜點時正妹說上次吃甜點是奶酪

結果我就秒回那我可能食記會給甜點負評 (咦???

我覺得師傅好像聽到了偷偷看了我一眼XD

 

沒有啦,因為我覺得我自己做的甜點真的都很好吃-////-

(自己講不要臉)

我徒弟說我的檸檬乳酪塔跟奶酪是目前她心目中第一名

所以才開玩笑說去外面吃附餐甜點應該都是負評XD

結果甜點等得有點久

正妹就說你看你說要寫負評人家不敢上甜點了 (誤)

 

結果等了好一陣子,出現的甜點是紫米紅豆

你們一定故意把奶酪藏起來趕快買了一碗新的紫米紅豆回來對吧 ˊ_>ˋ

(誰那麼無聊啊!!

好吧,反正紫米紅豆怎樣也不會太雷

這次就放過你們不給甜點負評了,哼 (喂)

 

總之整餐這樣吃下來

我覺得飽足感非常夠

食材水準也算不錯,搭上這個價位c/p值真的還蠻高的

前陣子差點還想帶另一個來新竹找我的正妹朋友再來一次

(到底哪來一堆正妹朋友?)

算是間會想讓人回訪的餐廳

 

 

那麼睽違一年的食記就到這邊

希望下次食記不會又是一年後XD

小綠豆深夜廚房,我們下次見 

 

---

 

↓歡迎到粉絲團一起玩

粉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