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記雞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246號

電話: 02 2515 5225

 

夭壽喔

開始打這篇食記之前,算了一下

我竟然快要一年沒打過食記了XD (喂)

這篇真的是太難得了

一定要好好紀念一下(誤)

 

其實是因為近來少吃大餐了啦

然後常常一時興起,跑去踩網路上推薦的點

結果都敗興而歸

所以食記就一直懶得寫

(實在不想讓大家覺得我專門寫負評啊) (淚)

難得再次吃到不錯的餐廳

當然要來寫一下XD

 

3/11這天,跟正妹吃貨二號相約去逛烘焙展

本來預計可以逛很久

結果感覺實在太空虛

於是早早就出來了

跑去尋訪傳說中的哈打奶奶甜點

又再次敗興而歸Orz

 

吃貨二號大概是怕再帶我踩雷就會被滅口的情況下(?)

趕緊帶我去她吃過的這家居酒屋

剛一進門,老闆一看到她

兩個人立刻就熱絡的寒暄起來

...我說妳到底是來過幾次啊XD!?

 

↓餐前酒

P3110912.JPG  

 

才剛坐定位

老闆賴桑就立刻拿了一瓶酒跟三個杯子出來

...咦?三個?而且我又沒點酒OAO

原來是賴桑自己也想喝!

這樣一邊做生意一邊請客人喝酒真的好嗎!?

確定不會虧本嗎!?

 

↓熱清酒

P3110916.JPG  

 

我基本不太碰這種太高酒精濃度的酒的

所以喝了一杯就看著正妹跟賴桑繼續喝

嗯,吃貨二號不愧是傳說中的酒神XDD

想說應該準備可以點餐了吧

結果桌上又出現一壺熱清酒!?

老闆你這樣不太對吧!!!

還沒賺到錢就先虧本了啊!

反正總之一開始我就看著賴桑跟正妹兩個人把酒言歡...

 

菜...菜.......菜單呢QAQ? (默默在角落畫圈圈)

 

↓招待小菜

P3110918.JPG  

 

還算不錯吃的泡菜

...然後為什麼我的酒杯又被斟滿了...?

麻煩給我一瓶甜白酒謝謝 (被揍)

 

P3110920.JPG  

P3110922.JPG  

P3110921.JPG  

P3110924.JPG  

 

等待上菜的同時

忍不住拍了老闆的藏酒

真的是非常豐富啊

喜歡喝酒的來這邊應該會很爽快吧

 

(默默看著旁邊的酒神)

嗯,我想我知道為什麼妳那麼愛這間店了 (恍然大悟貌)

 

↓松阪豬跟雞肉串

P3110928.JPG  

 

雖然據說古記雞的招牌是雞

不過基本上個人反而更愛他們的松阪豬XD

實在是很好吃啊!

雖然我覺得也有可能是因為肚子餓吃第一串的情況下

會有加分效果(大誤)

 

↓串烤雞翅

P3110933.JPG  

 

老實說剛上桌時我還真的看不出這是啥鬼

難道是壓扁的三角御飯糰嗎?(被打)

入口後才驚覺這是雞翅啊XD

吃起來應該是取雞翅中段的部分

因為我沒有很認真在品嘗,只顧著猛吃狂吞

所以如果記錯的話

嗯,那就算了 (超不負責任)

 

味道來說

烤得皮脆肉嫩的非常美味

覺得這串表現比剛剛的雞肉串要來得好XD

 

↓烤杏鮑菇、雞肉串

P3110935.JPG  

 

杏鮑菇本身沒有過多的調味

就是單純上鐵網炭烤

但一邊烤一邊有噴水(是水吧?)

所以入口時覺得整個鮮嫩多汁

會帶著一點炭烤味

卻沒有其他醬料跟調味去搶戲

很單純的杏鮑菇味,還算喜歡>w<

 

↓剝皮辣椒雞

P3110939.JPG  

 

老實說因為菜不是我點的

我看到這盤上桌時

差點歡呼:明太子雞翅嗎!?

真是太懂我了!

然後切開準備拍照時

 

↓剝皮辣椒!?

P3110942.JPG  

 

說好的明太子呢Q口Q

我的明太子雞翅呢!?

掉到地上了嗎?(尋覓)

(醒醒啊這位大哥請面對現實)

 

基本上我對明太子雞翅的怨念有多深

去爬爬以前的 燒肉食記 應該就知道了(欸)

所以看到裡面包的不是明太子時

真的有種莫名的失落

總覺得...什麼都無所謂了 (躺角落眼神死)

(眾人:到底演夠了沒?)

 

好啦,人總要面對現實

還是得吃吃看

一口咬下,咦?

感覺意外的好吃

雞翅烤得有夠完美不提

剝皮辣椒跟雞翅的結合有種新鮮感

一點都不突兀

 

剝皮辣椒其實不辣,反而帶著淡淡的甜味

我必須要認真公平的說一句評論

 

“我還是比較愛明太子雞翅” (被毆飛)

 

什麼?你以為我這麼專情的人

會因為吃到好吃的剝皮辣椒雞翅就捨棄我的明太子雞翅嗎>////<

(一邊講一邊繼續吃)

 

↓烤玉米筍

P3110945.JPG  

 

剛上桌時還可以看到整個在大冒煙

可見有多燙

不過為了抓緊時間拍照還是趕緊拿起來剝皮(?)

 

↓繼續冒煙

P3110947.JPG  

 

玉米筍鮮甜又脆,超級好吃

旁邊會有一些鹽

覺得原味太淡的話可以沾一點來吃

不過看到這盤玉米筍就會想起我前女友最愛的就是玉米筍了 (淚奔)

誰上的菜出來面對! (怒瞪)

 

↓烤中卷

P3110949.JPG  

 

中卷頗新鮮

然後奉勸各位

如果跟朋友一起去吃有這道的話

記得跟朋友說:中卷中間很好吃讓給你

然後自己先從腳開始搶!(咦?

 

這道一開始從中間吃覺得表現中上

雖然新鮮好吃但沒特別吸引我

但吃了中卷的腳

才發現這道的精華在腳啊!

整個酥酥脆脆的,又有中卷的鮮味

(默默不吭聲一直夾) (喂)

 

↓等菜等得太無聊默默的偷拍店家烤肉的帥氣姿勢 (毆)

P3110957.JPG  

 

↓干貝

P3110965.JPG  

 

很新鮮的干貝,看到干貝忍不住一口直接吞一顆(?)

突然間豆組長眉頭一皺

覺得干貝並不單純

是...麻油?

我在三秒內嚴重懷疑了一下自己的味覺

因為我從來沒吃過麻油淋在這種生食級干貝上的

直到我轉頭問了旁邊的吃貨二號

才確定不是我舌頭壞了 (喂)

 

老實說我個人沒有很愛麻油

所以這種組合對我來說沒特別加分

不過干貝本身的表現還是可圈可點的!

 

↓大俠吃大蝦

P3110971.JPG  

 

吃貨二號在我吃完蝦子之後

轉頭問我覺得蝦子怎樣

我淡淡的說:不要問,我對蝦子的標準很嚴格的。

哼哼,小綠豆人稱蝦子新鮮度測試機呢 (得意)

(得意屁,不就是過敏而已XDDDD)

 

吃貨二號不死心繼續追問:1~5分給幾分

...3分吧。 (淡淡吐出一句)

不過我有追加解釋其實對我來說3分已經算高了XD

 

基本上五分的情況是活蝦直接入鍋料理才有可能 (症狀:吃完一整盤談笑風生)

四分是非常急速非常低溫冷凍,並且很快就拿來料理 (症狀:吃完好幾隻,舌頭微微發麻,但不嚴重)

三分就是一般急速冷凍並且沒有冷凍太久(症狀:吃一隻會有輕微感覺,三隻內都不會太慘,但吃越多舌頭越麻)

基本上我的三分大概在其他部落客文章裡已經是非常新鮮好吃的評語了吧 (默)

所以一般我不會在食記裡寫蝦子

要不然應該會被大家罵死吧XD (每一間都說不夠新鮮)

 

↓吃到一半又出現酒Orz

P3110973.JPG  

 

看到旁邊25的數字

其實我就不太想喝了ˊ_>ˋ

我一般不喝超過20度的酒

不過賴桑盛情難卻(?),所以還是喝了一小杯

喝了一口

我轉頭跟吃貨二號說:

我覺得剛入口好像有種耳鼻喉科抹喉嚨發炎那個消毒藥水的味道ˊ_>ˋ

就只看到吃貨二號用無言的眼神看著我

淡淡的說:這是很高級的酒欸...

我感覺她只差沒翻白眼了XD

 

所以我就說我不喝20度以上的酒嘛...

喝起來都是酒精味啊QQ

還是給我一瓶甜白酒吧 (喂

 

↓明明是開胃小菜為什麼中間才出現 (歪頭)

P3110974.JPG  

 

醃製蘿蔔非常脆、很爽口

甜甜的,效果快、恢復體力也快 (被揍)

不對啦他不是感冒藥!

總之我一個人默默的一直啃,把整盤啃完了

(因為旁邊那個在喝酒ˊ_>ˋ)

 

↓烤肥腸

P3110981.JPG  

 

一開始先上了原味的

然後又上了辣味的

其實原味的就很好吃了

我超級愛肥腸的!

有嚼勁又很香-////-

 

賴桑的肥腸烤得脆又不乾

忍不住一直吃

後來的辣味肥腸更刺激食欲

結果整盤又一堆被我吃光XD

嗯?我旁邊的那位?她有酒就夠啦 (嚼)

 

↓明太子山藥

P3110986.JPG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明太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到底怨念有多深)

 

想不到在有生之年可以再次看見明太子(拭淚)

我死而無憾了

(到底有多愛演=_=)

 

明太子實在太美味了>3<

配上脆脆的山藥片

有夠爽口好吃,山藥又有幫明太子美乃滋解膩的效果

完美!(拇指)

這個多來幾盤也沒關係啊XD

 

↓厚厚一層明太子美乃滋

P3110991.JPG  

 

想起之前踩雷的某間店

明太子美乃滋吃起來整個是噁心的腥味

我差點哭出來(?)

不過因為那家店剛開實在不好意思直接寫負評就算了喵哈哈哈哈

 

↓超大蝦

P3110992.JPG  

 

對比賴桑的大拇指

應該可以看得出這尾蝦有多大隻吧

基本上他拿出這尾蝦在切的時候

旁邊桌的客人看到立刻問:老闆!還有沒有!?

可見大家都喜歡大蝦子啊XDD

 

↓焗烤完的超大蝦

P3111004.JPG  

 

這種大蝦配上起司焗烤真的是非常完美

雖然我的舌頭還是只能給他的蝦子三分XD (喂)

不過口味上算是很棒了

愛吃蝦的人絕對值得嘗試

 

↓怎麼又是酒??

P3111009.JPG  

 

吃飯吃到一半時

突然從店門口跑進兩枚正妹

然後看到我身旁的吃貨二號

整個大叫認親,原來碰到熟人了!

果然正妹的朋友都會是正妹 (誤)

 

然後默默的又多了一些酒

話說正妹為什麼都那麼會喝酒

這樣不就灌不醉了嗎 (被揍)

 

不過嚴格來說這瓶酒是整晚我最愛的了

氣泡酒,濃度又低,整個適合我>///<

正妹朋友表示:...這是女生款的酒欸 (差點翻白眼)

哼,我就有顆少女心怎樣-3-

 

↓又多了一罐啤酒!!

P3111024.JPG  

 

反正後來就是一群正妹在喝酒

然後我默默的看著 (超弱)

 

↓超壯觀

P3111018.JPG  

 

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三個正妹會有五個杯子

因為有一杯是賴桑的(咦?

我整晚只看到賴桑到處跑

到處跟客人喝酒

話說你這樣好像不太對吧!?

你是開店做生意還是開店來喝酒的啊XDDDDD

 

結果本來想加點東西的

但看了看時間已經很晚了

為了趕末班高鐵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

下次有機會要再來一次啊

感覺好多好吃的東西都沒吃到>口<

 

結論是

這間店很適合不趕時間(咦?)的人

來跟賴桑聊天喝酒順便品嘗美食

整間店的氣氛非常歡樂

我第一次在一家店可以坐那麼久的

 

嗯?什麼?

不是不是,絕對不是因為有一堆正妹的關係 (搖手)

我像這種人嗎?

...好吧我是。(咦?

 

總之久違的食記默默的到了尾聲了

越打文章越懷念這間溫馨小居酒屋啊

只好期待下次再訪了

 

那麼,我們下次深夜廚房再見 

 

 

---

 

↓喜歡小綠豆文章的話,歡迎到粉絲團一起玩>3< (點圖進入)

粉絲團.png  

arrow
arrow

    小綠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