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燉牛肉  

 

欸斗...那個...

我先自首 (高舉雙手)

我真的荒廢部落格好久了

 

 

前陣子為了去日本玩

連續好一陣子拼命做功課 (超勇敢的不會日文+全自助XD)

回國之後一整個陷入老人狀態哈哈哈

其實很想趕快寫一下日本的遊記當作紀錄

不過感覺好久都不務正業了 (啥?)

還是趕緊來篇超久沒發的料理文吧!

 

...蛤?要我先發甜點食譜?

妳說發就發啊?(  ̄ c ̄)y▂ξ  (菸)

 

....(被拖去扁)

 

就說甜點其實真的不是我的本行咩XD (咦?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愛看甜點文

不管我就是要發料理文ˋ皿ˊ (任性)

 

今天要寫的這道紅酒燉牛肉其實我覺得應該不少人早就都會了吧

所以今天要寫的是小偷懶版本XD

真正"搞剛"的紅酒燉牛肉很累人啊

實在超不符合小綠豆偷懶個性

所以今天就來偷吃步一下吧>////<

 

準備材料:

 

1.牛肉 600g (可選用牛腱、牛肋條等等的肉,可適當增減份量,注意牛肋條燉完會比較油)

2.紅酒 適量 (等等會說適量的意思XD)

3.紅蘿蔔 1~2根 (自行斟酌,不愛紅蘿蔔就少放些)

4.培根 2條

5.洋蔥 1顆

6.大蒜 3~4瓣

7.牛番茄 2顆

8.洋菇或喜歡的菇類  一小盒

9.巴西里 1大匙

10.百里香 1大匙

11.辣椒粉 1/2大匙

12.月桂葉 2~3片

13.義大利綜合香料 少許

14.高湯 適量 (牛高湯或者豬高湯,可用湯塊)

15.黑胡椒 適量

16.鹽巴 適量

17.糖 適量

18.奶油 20g

 

PS.雖然網路上都說買便宜紅酒來燉就好

不過我建議紅酒請選自己愛喝或者能入口的,因為除非你要燉超大一鍋

不然基本上一瓶用不完

剩下的只能喝掉XD

而且其實風味還是有差啦^_^

 

 

 

製作步驟:

 

PS.事實上比較搞剛的做法需要醃料一晚,偷懶小綠豆直接省略這步驟 

(如果你比較勤勞,可以先將蔬菜跟牛肉切塊後以紅酒跟香料們放冰箱醃製一晚)

 

1.將牛肉切成一口大小裹上麵粉放置、洋蔥蒜頭切碎、紅蘿蔔切小塊備用

 

↓牛肉裹上麵粉後要稍微拍掉,薄薄一層就好

PC140013.JPG  

 

2.鍋中加入奶油,先將培根煎至酥脆後撈起切小塊備用

(我喜歡整條下去煎完再切小塊,比較方便操作也不會煎完後撈起一堆油XD)

 

3.煮一鍋熱水,將番茄底部輕切一十字,入熱水中煮一陣子至十字處皮浮起來就可以很輕鬆去皮了

 

↓輕輕劃十字下熱水煮

PC140016.JPG  

 

↓煮一下子就超級好脫皮了:P

PC140017.JPG  

 

4.將剛剛煎完培根的原鍋(不要洗)拿來炒洋蔥

 

↓用剛剛的油鍋炒洋蔥,吸一下培根跟奶油的香氣XD

PC140024.JPG    

 

5.一邊小火炒洋蔥一邊撈起番茄去皮,切小塊丟入等等要燉煮的鍋中

 

↓番茄跟洋蔥可以切小塊一點,燉煮後會化掉

PC140018.JPG  

 

6.洋蔥稍微炒一陣子後加入蒜末繼續炒至洋蔥半透明為止

 

7.洋蔥炒好加入紅蘿蔔稍微翻炒一下,通通倒入燉鍋中,再加入剛剛的培根

 

8.這時候牛肉上的麵粉已經反潮了,下鍋煎至表面焦脆 (若使用油脂較少的牛肉,可以加一咪咪油煎)

 

↓靜置後的牛肉麵粉已經反潮有點吸入牛肉了,這些麵粉就是待會整鍋的濃稠度來源

PC140027.JPG  

 

9.將煎好的牛肉倒入燉鍋中,加入百里香、巴西里、義大利香料、辣椒粉、月桂葉

 

↓牛肉要煎到表面焦脆,增添香氣,如果你要比我還懶的話也可以不用煎....因為我真的試過,覺得吃起來也還好XDD (喂!!!也太懶!!!

PC140030.JPG  

 

10.開始倒入紅酒,直到淹沒整鍋料的3/4為止 (大略就好)

 

↓倒入紅酒,不要忘了順便倒一些到自己嘴巴裡 (咦?

PC140034.JPG  

 

11.加入高湯到恰好淹過整鍋料  

 

12.將整鍋料大火燒滾之後,放入已經預熱好160度的烤箱中,慢燉約3~3.5小時並每40~50分鐘左右翻一下表面的牛肉

可以省下很多顧火的時間

(若無烤箱就大火煮滾後繼續小火慢燉2.5小時左右,但就要不時攪拌以免鍋底燒焦XD)

 

PS.若發現水份蒸散太快可適當加水or高湯並稍微調低溫度

 

↓大火煮滾後用烤箱慢燉其實比較方便

PC140036.JPG  

 

13.快燉好時要酌量加入鹽巴、黑胡椒、糖等等的調味料調味,並加入菇類做最後燉煮

 

PS.選在快燉好時調味是因為收汁已經收得差不多了,這時候調味比較準

鹽巴跟黑胡椒依個人口味邊試邊加

整鍋要是偏酸可以稍微加點糖中和,味道也會更有深度一點

 

14.燉好就可以歡樂享用,配個麵包或者白飯就是超美味的一餐

PS.整鍋最好吃的時候是放置一晚,隔天重新加熱後,超級入味又軟嫩的! (加熱也要用小火啊)

 

PS.燉好後把月桂葉夾起,可以順便用小篩子把那些香料稍微撈一下,醬汁會比較乾淨XD (不撈也沒關係啦) 

 

↓真的萬搭,麵包、白飯甚至麵條都很好配的燉牛肉,超讚!

PC280026.JPG  

PC290051  

 

以上就是超偷懶紅酒燉牛肉XD

哼哼,誰~能~比~我~懶~啊~~~

(是說這到底有什麼好得意的-_-)

 

說好的甜點就等我比較有空的時候吧~哇哈哈

(好啦我老實承認我沒有拍照還要重做一次有點懶XD)

 

那麼小綠豆深夜廚房,我們下次見 

 

 

---

 

喜歡小綠豆文章的,歡迎來粉絲團一起玩唷>////<  (點圖進入)

粉絲團.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