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endy  

 

新竹市民族路61號
03 543 8796
營業時間 11:30 - 10:30
 

大家又好久不見阿

小綠豆又偷懶回來了 (咦?

最近發文頻率好像有點太慢

感覺再不發點什麼文章大家都要把我好友刪掉了>/////<

 

因為小綠豆之前喜歡模仿餐廳的各種餐點

所以某朋友不斷威脅推薦我去吃這間的義大利麵餃

就是想叫我生出一樣的麵餃料理然後教她

 

欸...是說妳們不要鬧了

這不是第一次有人叫我去偷學餐廳料理了

小綠豆只是一個料理+烘焙新手,不是萬能小廚師好嗎 

雖然我也以模仿餐廳料理為樂趣啦 (誤)

 

咳~廢話了一堆

總之我還是來嚐嚐看這間的料理了

畢竟我也從來沒吃過義大利麵餃這東西

真的也想試試看>/////<

 

↓用餐時間沒訂位似乎一定吃不到

PA180163.JPG  

 

其實第一次到訪本來是想找正妹貓一起來吃的

不過沒訂位根本沒位置

所以第二次我就自己默默趁下午4點直接殺到店裡了

哼哼~果然沒人 (得意屁)

 

不過因為四點才到達

被店員告知最多只能用餐到五點半

(事實上五點一到訂位人潮就一直湧進來了~囧)

看來這間生意真的很好

建議如果想來用餐一定要訂位

除非你想像我一樣衝下午~哈哈

 

↓每桌都有一瓶水

PA180134.JPG  

 

反正照慣例有整壺水的餐廳直接+10分 (到底是什麼奇怪的加分標準!)

好啦~因為我真的很討厭跟服務生討水XD

 

↓已經超習慣一個人用餐了 (?)

PA180135.JPG  

 

單身半年多之後

突然覺得很喜歡一個人用餐

很自在~不用顧慮對面的人想吃什麼、不吃什麼 

 

↓上下都可以用的調味罐

PA180138.JPG  

 

第一次看到這麼酷的調味罐@_@

上層是鹽,下層是黑胡椒

我也好想要一個!

 

↓菠菜濃湯

PA180141.JPG  

 

突然非常慶幸沒找某貓來

她看到這碗濃湯應該會直接翻桌XD (欸

每天的湯似乎都會不一樣

第一次聽到菠菜濃湯當然要試試看!

 

意外的是下午四點非用餐時間濃湯端上桌竟然是燙口的!

濃湯基本上如果變成溫溫的我覺得整個會走味

入口濃濃菠菜香,菠菜又打得非常碎

非常好入口,是好喝的湯 (姆指)

 

↓超誇張長的麵包

PA180144.JPG  

 

看到麵包 NT.50

想說應該大概就兩片吧

點一份來吃吃好惹

不過聽到服務生幫我點餐時說「一條麵包嗎,好。」

 

...........頓時覺得好像不太妙!? 

 

上桌之後...還真的是一條...

接近整個桌子對角線那麼長的一條Orz

再回想我點的所有餐點

嗯,我覺得今天應該會非常飽。

我絕對不會承認我全部吃光光的

 

麵包現烤的非常燙

然後一開始想用刀叉假裝優雅的切麵包

結果發現切不斷,超丟臉>////////////////////////<

(默默使用萬能雙手撕麵包)

是非常有嚼勁的麵包

加上現烤真的好吃

 

↓油醋醬佐碎羅勒

PA180143.JPG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吃到油醋醬

久聞其名,卻從沒吃過XD

開始沾麵包吃時總覺得除了橄欖油味跟羅勒味以外還有一個酸味

但我知道絕對不是檸檬!

在那邊吃了老半天,最後狠狠的把麵包壓到最底部

沾了一大堆醬吃之後

一股醋意直衝腦門

 

...為什麼有一種吃醋的感覺?我明明沒女朋友啊 (毆)

 

腦海中才一閃而過油醋醬這名詞

啊~原來這就是鼎鼎大名的油醋醬

(反應也太慢XDDDD)

沒吃過時覺得油跟醋搭配好像會很怪

吃完後突然覺得有點喜歡上這個醬了

雖然我覺得是因為加了羅勒有加分的效果:D

 

↓今天的主角─番茄乳酪麵餃

PA180148.JPG  

 

其實我一看到番茄兩個字就不太想點了...(喂!

不過想到朋友那麼殷切的期盼(?)我來嚐嚐看

只好硬著頭皮點下去

我明明就是那種會直接把番茄從漢堡裡面挑掉的人啊!

 

↓整盤就是濃濃的起司XD

PA180155.JPG  

 

內餡是菠菜跟馬茲瑞拉起司 (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我猜的XD)

麵皮很Q彈,有嚼勁

咬下後會有牽絲感

 

麵餃上的乳酪醬非常香濃

而且其實沒什麼我不喜歡的番茄味

只有微微的番茄酸味去平衡了乳酪的膩感

事實上我覺得他的番茄在乳酪醬裡面是加分的

(應該跟番茄品種也有關係吧!)

整體上算非常好吃的一道料理

真不枉費我特地為了他而來 

 

↓甜點提拉米蘇!

PA180160.JPG  

 

Friendy的提拉米蘇也頗不錯

餅乾層不會浸得太濕

但吃起來仍舊是濕潤的,也吸飽了咖啡香

乳酪糊也很香醇可口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

那個可可粉也灑太多了!

整個盤子都是

其實我覺得看起來有點髒XDDD (被打)

 

↓最後來杯冰咖啡做Ending

PA180158.JPG  

 

本來是想點拿鐵咖啡的

但服務生聽到我要點冰的就告訴我說其實冰拿鐵跟冰咖啡是差不多的東西(?)

問我要不要改冰咖啡就好

好吧好吧~都聽妳的 

誰叫服務生是年輕女生呢 (被痛毆)

 

咖啡我沒什麼研究

反正不難喝就是了 (這價位還難喝要翻桌了吧!?)

整體說起來

目前吃到的義式餐廳

這間算是不錯的了

雖然我沒吃到他的義大利麵無法評價

 

不過真的頗推這個義大利麵餃的!

但是因為整盤滿滿的乳酪

如果不喜歡太多起司的請慎點XD

本人根本是起司控啊!

 

今天又是完美的大餐之旅

超級滿足的(拍肚子)

那麼我們深夜廚房再見了 

arrow
arrow

    小綠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