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刻.jpg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三路84號

電話:03-5586831

營業時間:11:30~22:00

 

 

好一陣子沒有認真發文啦哈哈~

其實這篇也是拖了好久的食記

我都不忍說其實還有更久遠的食記沒發XDD (被揍

 

其實最近小綠豆開始有點不太敢PO食記

Why?

因為我總覺得我實在嘴巴有點兒挑

每次寫食記總是有地方可以挑剔

尤其是一些網路上一堆好評的我常常一寫結果是負評

都覺得對不起那間店了哈哈 

 

不過今天要來發的彼刻義式餐酒館

真的是難得的好店

在竹北偏僻處小小間的小店

用餐時間往往一位難求

究竟是什麼樣的餐點可以讓大家擠爆這間真的非常難找的小店呢?

到底是情愛的糾葛、還是命運的糾纏?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被揍

 

↓彼刻真的有點不好找,來了第三次還是開過頭XD

P8030211.JPG  

 

其實這次是第三次來彼刻餐酒館了

前兩次是過去的回憶(?)就不提了

這次又是再度捕獲野生正妹

所以決定來三訪彼刻

下面讓我們趕快來介紹當天的餐點吧

 

↓很特別的漩渦湯

P8030164.JPG  

 

其實根本不懂為什麼叫漩渦湯XD

反正覺得名字很酷就點了 

一入口發現這道應該可以直接稱呼為起司蛋花湯 (誤

就是滿滿的起司味,加上綿密的蛋花

形成一種奇特的口感組合

還算不錯喝

 

↓炒白花椰菜佐辣椒緹魚

P8030169.JPG  

 

店員推薦的開胃菜

本來以為可能就只是個普通的辣炒花椰菜

但入口覺得真的蠻好吃的

炒得非常清脆、辣與調味恰到好處

算還蠻推薦的開胃菜XD

 

↓跳進嘴裡 (小)

P8030172.JPG  

 

其實以前就很想點跳進嘴裡了

但因為明明是豬排,價格卻有點高

所以一直沒點過

這次決定狠下心來點

結果一開口說要點跳進嘴裡

店員立刻說:只剩小份喔!

 

蝦密? 

據說現在才下午兩點?

這麼早賣完!?

 

本來還想說小份會不會吃不飽

但上桌後發現根本白擔心了XD

光是小份的就好大一份啊~~~

 

採用了帶骨的豬大里肌

熟度恰到好處

切開其實會帶點粉紅

入口真的超級美味

本日最推薦! 

 

↓羅馬式木結麵

P8030182.JPG  

 

蛤?這是麵?

嗯,他是麵。........................吧? (不要句號之後又這麼不肯定!!

 

在點餐時店員有特別強調木結麵是很特殊的做法

其實不是真的麵

而是把所有料都壓成這種圓餅狀

口感像是馬鈴薯的東西

但神秘的是他根本沒加馬鈴薯XD (咦?

 

我真的頗推薦彼刻的紅醬

吃起來就真的很蕃茄

不是那種用一堆蕃茄醬調出來的

連我這個不是很愛紅醬的人都還蠻喜歡他們家的紅醬

真的好好吃啊>////<

 

不過嚴格說起來木結麵本身我並不太愛

雖然好吃但口感較為軟爛

我還是比較愛正常的麵啊XD!

附帶一提彼刻的義大利麵是比較正統的義式口味

麵心會偏硬喔! (第一次到訪就是吃義大利麵)

 

↓&^%*@!)*蛋糕與起司冰淇淋 (到底是什麼!!??

P8030189.JPG  

 

原諒我用了一堆亂碼

因為這個是當天的隱藏菜單XD

彼刻每天都會有隱藏的菜色

可以詢問店員

然後店員跟我介紹時我完全沒聽懂他在說什麼

只聽到最後說有一球冰淇淋

 

嗯,好,就決定是你了。(慢著!!

 

上桌之後吃了一口冰淇淋

正妹立刻對他加以嫌棄

其實我覺得也不怎麼合我胃口...

因為他是起司做的冰淇淋

味道上是鹹的,濃濃的起司味道

口感乾乾的,不是很優

也許喜歡直接吃乾酪的人應該會愛吧

 

蛋糕倒是很棒

外層一入口會覺得好像布朗尼的感覺

但中間又帶著濕潤綿密口感

我還蠻喜歡這樣的巧克力蛋糕:D

雖然我根本不知道他的名字

 

↓醃土耳其無花果

P8030205.JPG  

 

很特別的一道甜點

口感上很微妙

我也無法形容

總之只有一句話:我不太愛。 (喂!!

雖然正妹感覺還蠻喜歡的

果然大家口味都不一樣啊 (默

 

還是覺得來彼刻點甜點的話

點他們的手工冰淇淋最保險了XD

真的很~好~吃~~~ 

 

彼刻的料理據說是頗道地的義大利口味

雖然我沒去過義大利所以不知道到底是不是...XD

不過覺得在台灣很少吃過這些口味的料理

非常特別,所以才會願意一訪再訪

推薦給吃膩台式口味義大利麵的人來嘗試看看喔! 

 

今天的大餐之旅又是大成功>////<

那麼請各位期待小綠豆下一篇的食譜吧 

我們下次見 

 

---

 

最後感謝大家對抽獎活動的支持

得獎名單已經公布在粉絲頁囉~~>////<

快來粉絲團一起玩吧 

 

抽獎1

arrow
arrow

    小綠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