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310065.JPG  

 

說到提拉米蘇,真的是小綠豆的最愛甜點

喔,冰淇淋不算,冰淇淋是我的小老婆>/////////////////<  (錯

 

那綿密的夾層口感,搭配入口即化的乳酪

以及香氣四溢的可可粉

根本是完美的組合!

 

今天是我老哥的生日

因為已經開始進軍甜點界了(?

昨晚就在思考到底該做什麼蛋糕給他

後來想想就做既簡單又是我最愛的提拉米蘇好了!

(明明就自己想吃)

 

上網翻了各種食譜

說真的不誇張,10份食譜大概就有10種備料跟做法

重點是大概有5份會強調他是正統

 

...

......

.........

 

喵的啦哪來那麼多正統啦 (翻桌

 

直到我看到某篇有人說他去問了義大利主廚

那位主廚跟他說,根本就沒什麼正統

提拉米蘇就是隨便你怎麼做

 

真是太好了,看來這道甜點跟我很合是有原因的>///////<

小綠豆本來就是隨便做做的那種人嘛 (揍

在之前就一直在想

提拉米蘇的正統材料也太難買了

什麼手指餅乾、馬斯卡邦乳酪、咖啡酒

我在我家這邊根本一樣都買不到XD

也就因為這樣我的第一道甜點才從輕乳酪蛋糕下手

不然本來想先進攻提拉米蘇的XDDD

 

既然連歪果人都說可以隨便做了

那就不要堅持什麼正統了吧

事實上我也根本不知道那一堆正統哪個才是正統 (繞口令

 

那麼小綠豆就來用一般超市買得到的材料試試看吧

希望讓大家都可以用容易入手的材料在家做出好吃的提拉米蘇!!

照慣例一樣附上食譜

 

準備材料:

 

P5310033.JPG  

 

1.奶油乳酪 (Cream Cheese) 200g   (網路上非常堅持正統提拉米蘇要用馬斯卡邦乳酪,不過沒關係,我們來做做看)

2.新鮮雞蛋 2顆,蛋白蛋黃分離備用    (請注意要新鮮雞蛋,要超新鮮、極新鮮、特新鮮,不然你敢吃我也佩服你!!)

3.動物性鮮奶油 180g ,冰涼備用     (最好能準備一些冰塊或者冰水,原因下述

4.威士忌酒少許    (網路上堅持正統提拉米蘇要用咖啡酒XD

5.蓮花脆餅一包    (....已經不想再講了,反正,嗯,手指餅乾    (意義不明

6.濾掛式黑咖啡一包     (拿半杯水泡咖啡備用,網路上...嗯...濃縮咖啡    (到底在講什麼!!!

7.可可粉

8.砂糖50g    (喜歡吃甜的可以加多一點沒關係,因為老哥不愛甜...

 

製作步驟:

 

1.先將乳酪退冰,並將乳酪與蛋黃拌勻,如果覺得太難拌,用食物攪拌器慢速打勻也可

最後加入半瓶蓋的威士忌酒攪拌均勻

 

↓懶惰的小綠豆當然是用電動攪拌器打的XD

P5310044.JPG  

 

2.分次加入砂糖打發蛋白,注意這邊蛋白可以不用全下,當然全下也可,口感會稍有不同可以試試看:D

 

↓這就是所謂的濕性發泡,拉起蛋白會像鳥嘴一樣

P5310037.JPG  

 

3.用一個大盆裝冰塊或冰水,用小盆裝鮮奶油,小盆放在大盆上打發鮮奶油

基本上鮮奶油溫度如果不夠低會打不發,打一打溫度提高就會看到油水分離

然後你就要很歡樂的洗鍋子了 

(沒錯小綠豆被陰了一次...)

 

↓鮮奶油要打到稍微有點凝固,不太會滑動為止

P5310042.JPG  

 

4.將打發的蛋白、打發的鮮奶油與乳酪輕輕拌勻,就可以備用了

 

↓將三樣輕輕攪拌混合在一起備用

P5310047.JPG  

 

5.拿出你要做提拉米蘇的容器 (隨意,杯子、小碗、蛋糕烤模、樂扣玻璃保鮮盒、臉盆都可以  (喂!!!!

 

6.用平的盤子裝泡好的咖啡,把蓮花脆餅兩面快速沾濕之後擺到容器內  (不要泡太久...會爛...

 

↓擺上去之後,餅乾吸咖啡變濕會很醜,不過沒關係,冰過以後會變很綿密

P5310049.JPG  

 

7.擺好之後餅乾也夠軟了,可以稍微推一下讓他與容器貼合

要吃時分層會比較好看,我自己是擺了兩層餅乾,我覺得這樣比較有感覺(?

 

8.擺好餅乾後將剛剛的乳酪糊挖一些進去舖平,厚度看自己喜好,舖好後篩上一層可可粉

 

↓舖上一層乳酪糊

P5310050.JPG  

 

↓灑上一層可可粉

P5310051.JPG  

 

9.再重複一次剛剛的步驟6~8,至少要多擺一次層次比較豐富吧XD,你如果容器夠深也可以多來幾次

但記得最後一次不要篩可可粉

 

↓最後一次不要篩可可粉,冰完會變潮濕

P5310052.JPG  

 

10.拿進冰箱冰至少6小時,事實上冰越久會越好吃,但也不要冰到臭酸就是了啦XDD

11.從冰箱拿出來要吃時,再篩上一層可可粉

 

↓最後要吃時才篩上可可粉

P5310063.JPG  

 

↓脫模,完美!分層好漂亮XD

P5310071.JPG

 

↓來個側面特寫,果然如我所想用兩層餅乾分層才會比較明顯出現

P5310065.JPG  

 

然後上一篇留言中

Paula小姐Call in進來說

小綠豆都不介紹一下口感

所以就讓我來試吃一下吧>/////<  

(慢著這不是生日蛋糕嗎!?

 

...

...

...

 

你們就以為小綠豆這麼笨嗎?

只會做這一個送我哥?

當然我有自己另外準備一個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說容器很隨意吧,一般的杯子也可以做啦!!

P5310056.JPG  

 

↓吃提拉米蘇最過癮的就是挖一大口,一口塞進去>/////////////////<

P5310057.JPG  

 

咳、我...我忘記剛篩上的可可粉會嗆人了T_T  (樂極生悲

 

再試一次,嗯...

 

太~~~~~~~~好~~~~~~~~~~~~~~吃~~~~~~~~~~~~~~~~啦~~~~~~~~~~~~~~~~~~~~ (大喊

 

我怕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阿~~~~~~~(打滾

 

...

......

不對啊這我自己做的,怎麼會吃不到 (冷靜

 

誰說一定要用馬斯卡邦的!

Cream Cheese一樣很好吃!

而且自從知道提拉米蘇用生蛋黃以後

現在有點不敢吃外面的了

還是自己做自己吃最好了>3<

 

嗯?如何,想來一份嗎?

乖~自己動手做XD

小綠豆深夜廚房,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小綠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9) 人氣()